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基层动态】从“心”出发──布吉职康中心社会心理服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6日上午,布吉街道职康中心社会心理服务系列课程正式开课,本次课程基于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服务需要,依托布吉街道残联平台,围绕残疾人社会心理健康,主要开展了残疾人园艺治疗减压工作坊、残疾人心理健康小课堂等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残疾人前来学习。

  以植物为依托,持续收获效能。在园艺治疗课堂中,参与者从学习植物的种类及养护,到亲自动手栽种一盆花,从准备土壤、脱盆、新花盆的选择到上盆,将植株放进花盆中填土,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去养护植物和制作园艺作品。这也是一个相互陪伴的过程,植物在种植者的呵护下得以成长,种植者在植物成长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品味到收获的喜悦,如此往复,正向循环。

1.jpg

  以情绪为中心,学会调节自我。在心理健康课堂中,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残疾人正确认识情绪并正视自己的情绪,促进残疾人学会关注自我并有效纾解不良情绪,引导参与者学习积极的心理暗示,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2.jpg

3.jpg

  本次社会心理服务系列活动,有效为辖区残疾人提供了心理疗愈服务,对促进残疾人心理健康发挥积极作用,能够纾解压力,改善情绪,让残疾人的身心得到更好的康复,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