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岗公证处走进北理莫斯科大学,“上门办证”无惧疫情影响

  近日,龙岗公证处收到了北理莫斯科大学的集体公证申请,139名即将毕业的国际化大学生需要在毕业前取得护照公证。接到申请后,我处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及自疫情以来连续三年为该校毕业学生办证的经验,决定在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内设置“全天候”临时办证点,为大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上门办证”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申请公证的学生人数发生显著增长,如何在方便快捷办证的同时又要维持好现场秩序、减少人员聚集、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对公证人员无疑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1.jpg

  为了保证此次“上门公证”服务安全、有序、高效,公证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防疫工作方案。由于当天办证的学生人数较多,加上办证点安排在封闭的室内,向校方了解情况后,最终确定了“错峰办证”的方案,根据班级、当天课程安排等将办证学生分成4批错峰申办。一大早龙岗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就提前到达北理莫斯科大学调试办证系统设备和整理学生申请资料。上午八点十分陆续迎来第一批办证学生。为了方便部分课程较多的学生,公证人员牺牲中午休息时间争取“上门办证一个都不能少”。在学校师生的配合下,现场公证流程有条不紊。当天除4名学生因各种原因无法参与校内集体办证外,其余135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申办工作。

2.jpg

  龙岗公证处助力北理莫斯科大学数百名毕业生奔赴美好前程,也以此为契机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效向社会提供公证服务,创新“上门公证”形式,拓宽预约上门服务领域,赋能教育领域,提升公证效能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同时,注意防范不断变化的疫情影响,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全力以赴为人民服务、为集体服务、为社会服务,推动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