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第33家上市企业——邦彦技术!

  信息通信技术(ICT)是龙岗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坐落在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西核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目前已集聚了10多家电子信息行业领军企业,产业规模近万亿元。近年来,龙岗区在该领域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龙岗区本土科技企业——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9月23日,邦彦技术成功于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代码688132,发行数量3805万股,发行价格28.88元/股,募集资金10.989亿元。

  邦彦技术创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邦彦技术始终以“贴近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创造,提升国家与国防信息化水平”为企业使命,专注于信息通信领域,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邦彦技术拥有一个广东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深圳市级工程中心和一个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以及五家全资与控股子公司。同时,邦彦技术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创会会长单位、广东省保密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工业总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荣获国防通信领军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市知名品牌企业、深圳市协同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产品技术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深圳市企业新纪录奖、深圳市自主创新企业金奖等诸多奖项。

  邦彦技术始终以“创新服务国家,创造成就人生”为企业愿景,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完成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定型。截至目前,已拥有各类专利109件,并拥有软件著作权126件。参与多个行业标准的制订,在融合通信等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和领军地位。

  随着邦彦技术的上市,龙岗区上市企业数量达到33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28家,境外上市企业5家。龙岗区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工作。为抢抓科创板推出、北交所新设、注册制改革等企业上市政策和机遇,龙岗区制定实施了上市企业培育“灯塔计划”,鼓励和引导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带动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龙岗区按照“备案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落实龙岗区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根据企业上市所处不同阶段,建立改制、辅导、申报、上市等企业梯队培育库,实行动态跟踪服务与管理;研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鼓励上市企业将募投资金及再融资资金用于区内投资;在上市企业项目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建立重点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服务台账,并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

  随着龙岗区企业培育计划的大力实施,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企业选择龙岗,选择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共享重大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