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开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下放事项执法业务培训

  2022年9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龙岗区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下放事项执法业务培训,各街道执法业务骨干、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未经批准在河道管理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施等违法行为,分别由区水务局审批服务和法制科王子昱科长、水政监察科雷庆武科长开展法制审查培训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其中,法制审查培训以典型案例为基础,分析了该类案件的检查对象、法律依据、自由裁量标准、取证要点以及法制审查要点;行政执法业务培训针对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中的现场、询问、拍照与摄像取证等重难点环节一一进行举例剖析。最后,参加培训人员就执法、案件审核中涉及到的管辖、法律适用和自由裁量认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继续与街道办加强紧密联系,做到培训指导更加科学高效、执法监督更加规范有序,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图片1.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