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导行动及专家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深圳市大气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大气环境精细化管控,提升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快速响应、立即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9月22日,会同龙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组成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行动,检查辖区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企业锅炉低氮改造等工作情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图片1.png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深入研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并介绍龙岗区的基本情况与治理困境。专家团队认为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臭氧污染是全国性难题,是一个系统性复杂的工程,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久久为功。同时建议管理部门找准秋冬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点,打好颗粒物防治的主动仗。

图片2.png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结合专家意见以颗粒物防治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问题闭环管理,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打好百日攻坚战,守护“深圳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