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召开龙岗区臭氧及其前体物来源解析专家研讨会

  近期,龙岗区臭氧已进入了污染高发阶段,臭氧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龙岗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的主要因素,为摸清臭氧前体物成因及来源,8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洪晓群局长组织召开龙岗区臭氧及其前体物来源解析专家研讨会。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傅宗玫、暨南大学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梅、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颜敏组成专家组,进一步对龙岗区臭氧问题进行详细的探讨。

图片1.pn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详细介绍了龙岗区目前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就龙岗区今年空气质量指数及臭氧浓度达标压力等问题于专家组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组指出,臭氧污染是全市乃至全国面临的难题,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专家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开展臭氧前体物走航工作,摸清高值点位及污染成分占比;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开展前体物滚动与管控成效评估;三是继续做好保洁增湿工作,抑制臭氧生成。

图片2.png

  最后,洪晓群局长强调,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要发扬铁军精神持之以恒干,攻坚克难干,紧盯目标,抓准点位,结合专家意见不断优化提升治理思路与管控对策,运用激光雷达、VOCs走航等科技手段,力保优良天数,全力以赴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这场硬仗、苦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