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新面貌、新征程!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亮相

  这是广东省应急管理改革的历史性一刻。8月1日,广东省举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应急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设线上分会场参加。

  仪式上,全体执法人员身着统一新式制服,精神饱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铿锵有力的誓言,生动诠释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随后,广州市、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张虎常务副省长作了指示,提出了要求。

  张虎指出,举办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是我省应急管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推进我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加快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全面提升全省应急管理执法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张虎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点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要求,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执法体系,明确各级监管执法职责,实施分类分级精准化执法,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要保持奋发有为,坚决树立新时代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新形象新风貌。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以此次统一制式着装为起点,加强政治修养的锤炼,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维护好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