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招商大会召开

签约现场。

  9月23日下午,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招商大会在第十七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集中展示宣传走廊综合营商环境,推进区内外企业、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引优质数字创意产业资源落地。洛克特视效等十余家企业轮流上台完成签约及推介,现场签约总金额达7.4亿元。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领导曾宪旺、罗毅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会议介绍了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的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等。2020年12月,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获国家文旅部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成为广东省唯一、深圳首个入选项目,也是全国唯一以数字创意全产业链为核心产业的创建项目。目前,以数字创意产业为发展内核的龙岗文化产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文化产业创造增加值523.13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0%,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155家,正在逐步成为龙岗未来的第四大支柱产业。

  据介绍,在46公里长的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中,龙岗区规划了“三核驱动、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三核”:一是以华为、华侨城文化为代表的数创产业总部核心区;二是以大运国际科教城、深港中心为代表的产学研孵化核心区;三是以冠旭电子、柔宇为代表的数创装备智造核心区。围绕三个核心区,将构建以华为基地、天安云谷等为代表的超过29个数创产业专业园区,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带格局,打造聚集全产业要素的数创产业生态圈。龙岗区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打造成为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融合发展,集数字硬件、数字内容、数字服务等全产业链、全产业要素聚集的,在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经济带。

  当前,龙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会上,龙岗区诚邀与会企业家落户龙岗、扎根走廊,积极参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建设,合力推动龙岗乃至全市、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