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龙岗区推出深圳首个电竞产业扶持政策

  VTG电子竞技俱乐部举办电竞赛事。

  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相关政策。

  今年,龙岗区出台“1+3”文化产业新政,其中推出深圳首个电竞产业扶持政策“龙岗电竞产业9条”,涵盖游戏研发、俱乐部发展、电竞赛事组织和电竞场馆建设等内容,为电竞行业企业提供从前端落户到未来发展“一条龙”的政策护航。

  为大力支持电竞行业企业发展,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花了近一年时间把与电竞产业相关的企业找出来,并形成集聚效应。如何把“龙岗电竞产业9条”扶持政策落实到位?7月10日,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举行电竞专场宣讲会,详细讲解了电竞行业企业的优惠奖励政策以及企业申请奖励和补贴具体方式,为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

  从游戏研发到办赛参赛“一条龙”护航

  深圳是全球最大游戏内容提供商、全国最大电竞内容平台商所在地,也是全国年轻人比重最大的城市。虽然目前在电竞产业方面已被上海、杭州、西安、成都等城市超越,没有专业电竞馆、知名俱乐部,多年来也没有出台专门的电竞产业扶持政策。但深圳电竞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年轻化的城市也拥有无限的市场潜力。比如,今年7月,深圳大运中心成为华南地区首个腾讯电竞推荐大型体育场馆。

  宣讲会上,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企业自主开发游戏,对企业自主开发的游戏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的,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励;对批准上线的游戏给予单个项目50万元奖励;对被选为全国电子竞技次级职业大赛(总奖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及以上层级重大电竞赛事游戏的,再给予单个项目100万元奖励。同时,鼓励企业发展电子竞技俱乐部,对近两年内迁入龙岗区的顶级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次级俱乐部给予100万元落户奖励。鼓励建设电子竞技场馆,对区内企业投资兴建的电子竞技场馆,可按照区内配套文体设施政策进行支持,也可以按照体育产业政策给予最高200万元扶持。

  参赛办赛是电竞企业打响知名度、迅速成长的一条有效路径。为此,龙岗区对举办符合龙岗区体育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的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赛事扶持;对举办符合龙岗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的企业,根据赛事级别分别给予组织费用50%补贴。在参赛奖励方面,对龙岗区内俱乐部获得顶级国际职业赛事冠亚季军的企业分别奖励80万元、50万元、30万元。

  电竞企业对在龙岗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由龙岗本土企业家投资、在上海创立的VTG电竞俱乐部2018年底迁回了龙岗,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专业电竞馆和数字娱乐小镇。“这一系列的政策是很大胆、很超前的,有了政策的扶持,我们在龙岗发展有了坚实的后盾,也更有信心了。”世竞体育维特电竞(VTG电子竞技俱乐部)CEO耿朋朋很看好龙岗区发展电竞产业的前景,认为龙岗区是深圳东部文体高地,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有着诸多显著优势,比如有大运中心等成熟的场馆。他表示,这次出台的扶持政策对电竞产业未来发展如虎添翼,相信未来龙岗电竞产业发展氛围会越来越好。

  专注于手机游戏研发和推广的深圳欣欣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也十分看好龙岗区电竞产业发展潜力。欣欣科技成立于2018年,其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已实现营收超1.5亿元,纳税额300多万元,其自主开发的手机游戏“票房大卖王”成为爆款,另一款手游“大秦帝国”也受到热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