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横岗食安科普教育基地获评全市首批二星级基地

  日前,深圳市司法局评选出深圳首批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横岗街道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喜获二星级基地。

  横岗街道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是全市首个依托“一街一车一室”建立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建于2018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游戏等形式开展各种各样的食品安全普法宣传。通过红外线电子翻书机、食品安全宣传电视机、触摸一体机等先进设备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以《食品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深圳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检查标准》等基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吸引市民驻足参观体验,寓教于乐,让食品安全知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市民。

  据悉,自去年10月起,该街道食药安办组织检测站每月定期开展2次“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积极邀请社区居民、在校学生、食品行业从业者、企业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及社工等群众代表到“一街一车一室”科普宣传基地参观学习,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