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大运软件小镇完成“智慧化改造”龙岗开启产业园区“智”理新时代

  

  大运软件小镇智慧展厅。

  龙岗开启产业园区“智”理新时代!区产服集团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支持下,扎实研究,仔细论证,充分利用龙岗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企业大数据积累,依托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结合大运软件小镇现状特点,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开发建设,日前,如期完成大运软件小镇智慧化改造,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即将正式上线。

  作为全区首个智慧园区,区产服集团将大运软件小镇智慧园区试点定位为基于龙岗区大数据基础上的全区多园区架构,前端在园区内实现园区物业方、园区运营方、园区企业、园区人员、园区相关政府部门、园区商户六个角色交互协作,通过大屏一屏感知,展现园区三维全貌;小屏(移动端APP和PC端系统)实现掌上管理;形成可复制、可拓展的菜单化智慧园区模式。后端设计为全区智慧园区统一总后台,归集各园区、街道片区(虚拟园区)的产业大数据,提供以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重点应用的龙岗区智慧化的产业服务大平台、大数据,大生态。

  在小镇智慧展厅,中控系统已实现全园区动态一屏感知,三维建模导航图无缝集成园区各类智慧物联终端设备,实现了园区设备数据、环境数据、人流数据、车辆数据等的全方位、可视化管理。智慧园区手机端APP将园区服务延伸每个企业、每个运营管理人员、诉求方和服务方在掌上实时即时响应,随时在线。系统在试运行期间,园区运营方组织物业、企业、企业员工等多方进行了测试试用,广泛征求意见,各方均对系统高度肯定和好评,从多个方面感受到了园区智慧化赋能带来的改变。

  区产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运软件小镇试点是全区智慧园区建设的探路者,是产业服务与智慧园区高度融合的实践案例,随着试点的上线和推广,全区多园区架构的定位也将为全区产业数据汇集形成大平台、大数据、大生态拉开序幕,成为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利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