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龙腾虎跃 湾东智行”2023龙岗区全球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11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龙腾虎跃 湾东智行”2023龙岗区全球招商大会在中海凯骊酒店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法国达索、胜科纳米、菜鸟网络、携程集团、中铁装配、纵腾集团等200余家全球知名企业参加,旨在向全球领军企业全面展示深圳市、龙岗区投资优势,宣传推介综合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龙岗。

  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培育壮大以华为、比亚迪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连续五年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是企业成长发展的沃土。当前龙岗正处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关键时期,前景美好、未来可期。策飞区长向与会的企业家、各行业精英发出诚挚邀请,热切期盼大家更多关注龙岗、投资龙岗、扎根龙岗。

  2023年,龙岗区围绕“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落地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大、质量效益优的产业项目。在电子信息方面,围绕建设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引进了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等项目;在生物医药方面,高标准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引进了法国达索创新中心等项目;在绿色低碳方面,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引进了宁德时代电服湾区总部等项目,全力打造万亿级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承载区。

  本次大会隆重推出了龙岗营商环境宣传片,从创新之城、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等维度,全面展示龙岗区山环水润,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越的比较优势。当前龙岗区持续优化产业体系,为产业厚植发展“沃土”,让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本次大会还诚挚邀请到达索析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龙岗优质落户企业代表,向与会优质企业分享在龙岗投资发展的体会,鼓励全球领军企业扎根龙岗,逐梦未来。

  本届招商大会,龙岗区洽谈签约重点产业项目超50个,洽谈签约金额超千亿元,会上与优质落户企业代表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这些优质项目的落地,必将为龙岗区积蓄更多发展动能,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龙岗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也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今年以来,龙岗区大力推动招商稳商“一号工程”,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也高度关注“稳商”,下真功夫让企业留得下来、发展得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扶持区域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本次大会龙岗区重磅发布了《龙岗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揭示了龙岗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也展示了龙岗区竭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的决心。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业强区挑大梁作用,围绕深圳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持续发力。积极承接全市“20+8”产业布局,加快建设主业突出、多元互补的“3+4”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新经济、抢跑新赛道,以产业布局之“新”引领发展质量之“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