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龙岗区成功举办深圳(龙岗)—瑞典(斯德哥尔摩)经贸合作交流会

  9月7日—9月9日,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率龙岗区代表团,在结束丹麦行程后,“第二站”来到瑞典,马不停蹄开展投资合作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高质量外资助推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龙岗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出访活动。

  9月8日上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功举办深圳(龙岗)—瑞典(斯德哥尔摩)经贸合作交流会,全面展示深圳市以及龙岗区投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综合营商环境,谋求当地领军企业与龙岗深入交流合作。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瑞中贸易委员会以及斯堪尼亚重卡(SCANIA)等超60家瑞典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首先致欢迎辞,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高品质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概括了投资龙岗的优势。他提到,龙岗与瑞典企业在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诚挚邀请瑞典企业到深圳龙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瑞中贸易委员会秘书长伊丽莎白.索德斯特伦(Elisabet Söderström)在致辞中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交流会将有助于中瑞企业家相互交流、相互理解,并为促进中瑞经贸往来起到积极的作用。

  瑞中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前爱立信副总裁、深圳市政府顾问比约克先生(Per-Olof Björk)提到,深圳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创新资源丰富,瑞典很多企业都选择投资深圳。

  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陈祺从龙岗的宜居环境和扎实的产业基础两个方面,介绍了龙岗的综合营商环境。近年来,龙岗区取得了如入选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第二等亮眼成绩,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交流会还诚挚邀请到艾比森等龙岗本土优质企业代表,以及瑞典企业代表瑞典欧华律师事务所,分享企业投资深圳、投资龙岗的体会,以及在欧洲布局板块。近年来,深圳以开放促合作、以产业聚优势,中欧合作形成了良好局面。

  现场气氛热烈,瑞典与会行业嘉宾、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看好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到深圳龙岗交流考察,就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互动、拓展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

  接下来,龙岗区代表团“第三站”将赴芬兰赫尔辛基开展投资合作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企业到深圳、龙岗投资兴业,安居落户,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和红利,共同体验深圳、龙岗高质量发展的魅力和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