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优势

龙岗投资优势

  • 发布时间: 2023-06-09
  •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发展战略。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提出,龙岗区的发展定位是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战略路径是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龙岗区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初步确定,到2025年,经济总量超过6800亿元,成为全球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持续巩固,城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制造业竞争力稳步提升,实体经济支撑作用更加稳固,东部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持续提升。到2035年,经济总量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区范例。

  城区面貌。重点区域开发稳步推进。在全市率先实行全域总设计师制度。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战略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院士科研中心投入使用。完成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战略发展规划编制,龙岗国际艺术中心动工建设,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完成立项申报。深圳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主体开工,全市首个近零能耗建筑“未来大厦”建成并试运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轨道14号线、16号线全线贯通,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等顺利推进,大运综合枢纽主体封顶。深惠、深大、龙大城际启动建设。实施路网建设攻坚3年行动,全力攻坚214个道路建设项目。外环高速二期通车,机荷高速改扩建项目开工。打通德政路、环城西路等断头路15条。优化新增27条公交线路,开通全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建成103公里非机动车道。市政公共配套短板加快补齐。沙湾二水厂二期、龙岗中心城水厂扩建等工程开工;完成180个居民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200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惠及居民超13万户。新建市政中压燃气管道17.7公里,完成211个城中村、22.4万户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投产1座110KV变电站。新增海绵城市面积18.5平方公里。空间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推出10个平方公里级利益统筹和重点更新单元项目。开展横岗南、坪地北等18个片区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整备连片产业用地1.5平方公里。新增供应土地202.63公顷。治理违建1203.3万平方米,清查整治违法用地7396亩,整治面积全市第一。加快推动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打造开间、层高、荷载等指标符合现代产业需求的产业用房。

  重点区域。2021年初,在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上,龙岗区正式提出“一芯两核多支点”重大战略,在全区划定13个重点发展区域,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智芯”,以低碳智造核(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和信息数字核(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为“东西双核”,联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布吉新城、清林绿谷、龙园客韵文创小镇、横岗光学智谷和云创小镇等多个发展支点,铺开一张崭新的区域经济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