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2021年6月30日下午,龙岗区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政府多功能厅举行,区领导张礼卫、王策飞、吴书坤等出席仪式并带头捐献善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紧扣“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组织深入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学子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拥政爱民献爱心”和消费帮扶等系列活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和组织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龙岗区相关优势,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龙岗区在活动中共募集善款约2.78亿元,用于对口帮扶地区扶贫项目,为龙岗区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有效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的脱贫奔康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龙岗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做好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的接受、统计、使用、跟踪、公开等工作,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捐赠资金使用效益,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努力实现贫有所济、灾有所救、残有所助、孤有所依,助力乡村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