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抢抓机遇,助力上市——“龙岗火种计划—上市之路培训班”顺利开展

  为鼓励和培育更多的区内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区内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近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龙岗火种计划—上市之路培训班”在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顺利开展。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杨茜处长、龙岗区工信局企服中心符浩主任发表致辞,中国银行龙岗支行、启迪协信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以及都乐精密、金凯博等龙岗区6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杨茜处长现场介绍了深圳市上市企业扶持政策和措施,对企业上市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杨茜处长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成长壮大,市、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上市引导和帮扶,扫除企业上市障碍,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龙岗区工信局企服中心符浩主任表示,龙岗区非常重视上市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把它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企业做强做大的重点举措,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和优化企业服务等系列专项服务措施加强企业上市培育和辅导,加快企业上市进程。目前,全区共有IPO企业24家,拟上市企业近100家,已进入实质性审核流程的企业13家,今年过会的IPO企业有4家。

  本次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现场针对上市关键节点全流程推演”。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的企业家踊跃发言和交流,纷纷向讲师提出问题。专家们深入解答了企业的问题,并向企业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辅导针对性强,专家经验非常丰富,提出的建议很有实操性,对企业帮助很大,希望可以多组织相关的培训活动,让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少走弯路。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上市企业问题为导向,结合注册流程要求,进一步整合政府、社会资源,推出了政府执法方面体检服务、专项辅导、走进深交所、上市企业沙龙、产业链服务等系列专项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