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50余位企业家聚首沙龙活动 共话数字经济新机遇

  为了把握5G时代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龙岗区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企业抱团发展,6月16日下午,“数据驱动发展,智慧引领未来——新基建孕育新动能”企业沙龙在中粮祥云广场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商总会、中国电信深圳龙岗分公司承办,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创投广场公司)协办,龙岗区5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执行副总经理周骏作主题演讲。活动现场,周骏围绕国家新基建战略、工信部扶植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以及加快工业互联网和5G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5G+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他指出,5G+工业互联网是产业融合的重要方向,可促进各生产要素间的高效协同,使企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

  中国电信国家双创中心主任王亮还在会上解读了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合作伙伴招募政策。他表示,天翼物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企业打造应用场景,诚邀企业加入物联生态圈。

  在聆听了主题演讲后,现场进行企业答疑与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演讲非常精彩,听了今天的分享,获得了很多的启发。希望区工信局多组织此类活动,让企业家们互相认识和了解,为各企业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步,区工信局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创新服务企业模式,着力解决企业诉求,强化各种资源对接,举办系列产品对接会、企业沙龙等活动,积极搭建沟通服务平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家一起共赢合作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