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金融驿站”聚焦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龙岗区“金融驿站,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政策宣讲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平湖街道、龙岗区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交通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承办。银行、证券机构及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代表详细解读了半导体产业相关政策,围绕助力企业成长壮大、搭建产业发展生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重点介绍了9条具体实施细则的申报流程与注意事项。此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代表还介绍了支持优质企业安置相关政策,围绕降低企业租房成本、支持优质企业安置的政策背景,对政策扶持标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要求及申报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委托专业第三方代表为与会企业介绍国家、省、市及龙岗区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产业政策以及申报要点,引导辖区优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交通银行深圳龙岗支行代表宣讲推介了金融普惠产品。区金控公司代表推介了综合金融服务产品。浙商银行代表解读了赋能跨境企业结算、融资、汇率等专业知识。券商代表分析了当前市场趋势。最后,政府、金融机构代表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疑问,并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接下来,龙岗区将在进一步建好用好金融驿站项目上多举措发力,切实发挥好政银企对接平台作用,提升“我帮企业找资金”专项活动实效,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