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科技金融惠企,龙岗在行动!

  为加深企业对龙岗区科技金融政策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科技保险产品、上市融资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政、金、企等多方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前,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金融工作局、横岗街道与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龙岗区科技金融惠企活动(第一场)在大运AI小镇顺利举办。企业家、银行、保险及证券机构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一系列科技金融政策扶持案例,包括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补助、科技孵化贷款利息补助和科技保险保费补助等。这些政策旨在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促进科技创新和发展。

  区工信局重大项目科代表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关于支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施细则》,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政策解读和指导。这些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和创新驱动。

  科技保险是专为科技企业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旨在提供风险保障和资金支持。人保财险和平安产险的代表分享了科技保险产品知识,介绍了相关案例。科技保险可以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中信银行和深圳农商行的代表则分享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助力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最后,招商证券和国融证券的代表介绍了企业上市的意义,分享了IPO成功案例。本次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科技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

  路演环节中,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法务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企业产品及技术,并提出:在不知所属权的情况下使用被诉侵权,涉及的侵权赔偿是否有相关险种进行保障;保险赔偿的额度及费用等问题及诉求。针对安奈儿企业所提的问题及诉求,国任保险代表为企业提供了初步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