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邀请深高新投举办投融资讲座和现场对接活动

  9月13日,龙岗区邀请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新投”)举办投融资讲座和现场对接活动,与企业家对接投融资需求。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向群出席活动。

  深高新投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活动现场,深高新投与龙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区青年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高新投副总裁曾珲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各自平台领域优势紧密合作,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龙岗企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融资担保”“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三个对接区。众多企业家在这里与投资专家现场对接,直接说、现场谈,精准高效。据了解,2022年至今,深高新投共为768家次龙岗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总金额33.44亿元,同时依托首创的“投保联动”服务模式,累计投资29家龙岗企业,总金额约4.8亿元。作为知识产权证券化“深圳模式”的开拓者,深高新投在龙岗区发行三期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总金额4.67亿元,惠及企业35家次。

  记者观察到,当天的活动有个环节非常特别,赢得现场企业家阵阵好评。这是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一次创新尝试,在活动中嵌入“会员发布厅”环节,发布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推动会员之间互助合作、携手共赢,真正实现“我帮企业找市场”。

  在主题讲座中,投资专家深度解读投融资的内在逻辑与最新风向,帮助企业家了解捕获投融资机构“芳心”的窍门,现场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