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证件办理

如何成立基金会?

  答:申请成立基金会可以拨打12345,选民政服务,索取基金会的成立指引及材料清单,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是否准予注册。

  (一)请严格参照可行性报告范本要求草拟可行性报告,并发送至1668307725@qq.com邮箱,工作人员收到您的可行性报告后将提出修改意见或递交处务会研究讨论,约两周左右反馈;处务会通过以后递交局长办公会讨论,一般一个月左右反馈;

  (二)可行性报告成功通过会议讨论后,工作人员将邮件通知申请人,请及时登陆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选择“法人服务”--“按部门分类”--“深圳市”--“市民政局”--选择正确的业务类型;注册界面选择“单位注册”,填写相关注册信息。选择基金会名称核准申请,网上资料填写完毕提交,按材料清单完善相关材料后再将已签字盖章的材料将交至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应栏填写:深圳市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

  (三)名称预核准网上审批流程结束后申请人可获得流水号,凭该流水号可到深圳市内任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正在筹办的基金会的名字开设临时账户,并获取银行出示的资信证明(回函),款项备注:注册资金。凭资信证明可不需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四)召开理事会议,选举出理事长即法定代表人、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理事成员人数为5-25名;继续在原申报系统填写基金会成立登记信息,网上资料填写完毕提交,建议以邮件(1668307725@qq.com)方式告知,待预受理后可打印表格,按材料清单完善相关材料后再将已签字盖章的材料将交至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