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环境保护

工业污染源的术语及定义

  工业污染源:指工业生产中对环境造成有害影响的生产设备或生产场所。它通过排放废气、废水、废渣和废热污染大气、水体和土壤,产生噪声、振动等危害周围环境。

  第一类污染物:指能在水环境或动植物体内蓄积,对人体健康产生长远不良影响的有害物质,共16种:总汞、烷基汞、总镉、总铬、六价铬、总砷、总铅、总镍、苯并(a)芘、总铍、总银、总α放射性、总β放射性、活性氯、石棉、氯乙烯。

  危险废物: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以及不排除具有以上危险特性的固体、液体或其他形态的废物。

  无组织排放:指大气污染物不经过排气筒的无规则排放,包括开放式作业场所逸散,以及通过缝隙、通风口、敞开门窗和类似开口(孔)的排放等。

  排气筒高度:指自排气筒(或其主体建筑构造)所在的地平面至排气筒出口处的高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