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公用事业

节后使用天然气,这些常识要牢记!

  年后开工复产,你准备好了吗?送你几个燃气安全锦囊,祝你开工大吉!新的一年,工作顺利!

  一、安全用气牢记“四个一”

  换一段软管-根据《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8年),但目前市面上的普通燃气胶管的使用期不能超过3年,不符合规范要求,应该更换使用燃气专用金属软管。

  开一扇小窗-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务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充足的氧气,且有人值守。

  多关一道阀-使用燃气后,一定要关闭灶具开关和旋塞阀两道阀门。

  记一个电话-牢记深圳燃气24小时服务热线25199999,天然气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

  二、漏气测试四妙招

  闻-如在家中闻到类似臭鸡蛋的气味,很有可能是燃气泄漏。

  看-停止使用户内所有燃气器具(关闭燃气器具开关),观察燃气表读数的后三位数字是否走动,若有走动很可能是燃气泄漏。

  听-燃气泄漏会发出细细的“丝丝”声。

  测-将肥皂水涂抹在管道接口处,如出现连续气泡,则说明漏气了。

  三、处理燃气泄漏的五个步骤

  关阀-迅速关闭表前阀门,切断气源,不让燃气继续泄漏。

  开窗-快速打开门窗,让燃气散发,降低室内燃气聚积。

  禁火-此时禁止一切明火,严禁触动任何电器开关、严禁在室内吸烟,拨打电话需到室外。

  走人-迅速离开现场,疏散附近人群,避免受到伤害。

  报险-到室外安全地点,拨打深圳燃气24小时服务热线25199999,或119、110等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