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龙岗水务集团举行水厂开放日—500余市民零距离感受健康水诞生过程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9日上午,龙岗中心城水厂热闹非凡,由深水龙岗水务集团举办的守护青山绿水共享美好生活水厂开放日活动在此启幕。500余位市民齐聚一堂,零距离感受健康用水的生产全过程。

就算经过重重过滤、消毒,这些自来水仍要经过严格的水质化验,才能送入千家万户。活动中,龙岗中心城水厂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讲解生活用水加工的每个步骤。从进水、加药、混凝、沉淀,到最后的过滤、消毒、加压送出,环环相扣的生活用水生产过程让很多市民印象深刻。沉淀池、V形滤池、送水泵房等区域流程的严格要求更是让大家深感生活用水来之不易。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还增加水质化验试验环节,市民在参观的同时,也能现场动手,亲身体验水质检验的基本工艺。市民钟女士称,起初是陪着孩子一起来看,参观过后才知道生活用水的流程远比想象中复杂,从而进一步了解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据深水龙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往,这次水厂开放日活动不仅在规模上达到500人,更精心设置现场体验环节,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生活用水的生产加工细节。今年以来,该集团大幅增加水厂开放日宣传力度,目前已开放中心城、南坑、塘岭等水厂8次,接待市民1500人次,有效加深了市民对水资源知识的了解,提升市民节约用水的积极性。

学生队伍参观龙岗中心城水厂

学生队伍参观龙岗中心城水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