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深圳国有安保企业座谈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市场环境等因素带来的影响,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岗保安公司”)于1月12日下午牵头举办了2024年深圳国有安保企业座谈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经验,共同克服困难、共谋发展、共商大计。

  会议在龙岗保安公司八楼会议室举行,深圳市保安协会会长曲晓顺、深圳市保安协会办公室主任贺立文及龙岗区保安协会办公室主任谭劲松莅临现场指导。全市七家国有保安公司的领导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龙岗保安公司总经理伍恒主持。首先,他对深圳市保协、龙岗区保协领导和各兄弟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分享了龙岗保安公司在面临养老保险基数调整时所采取的措施和规划,并介绍了公司未来的改革发展方向。

  福田保安公司董事长刘汉新、蛇口保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万旻、宝安保安公司总经理谭昊、光明保安公司总经理朱军强、坪山保安公司副总经理旷小玲、大鹏保安公司副总经理卢平依次发言,就企业现状、深圳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后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与会企业领导达成一致意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保安行业面临着许多挑战和机遇,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百森策略首席顾问邹勇在会议上就保安服务行业提出了建议,保安服务行业应回归其核心价值,即提供专业、高效的安全服务。打造服务平台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它能够为保安服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需要从竞争策略、经营理念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和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谭劲松从公安监管的角度对龙岗区安保市场现状和保安队伍管理进行了分析,并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国有安保企业在关注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合法合规经营。面对当前安保行业面临的用工成本激增的压力,可以加强企业合作,实现共赢。

  贺立文在会上提出,要借鉴其他行业成功的经验,探索适用于保安行业的管理模式;积极探索灵活用工模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利用好政策上的红利,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曲晓顺对龙岗保安公司组织召开的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鼓舞信心的会议,也是一次共同学习的会议。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国有安保企业应充分发挥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坚定必胜信心,勇于迎接挑战,并在挑战中不断扩大自身优势。企业还应具备学者和工匠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向历史学、向身边人学、向经验教训学,学习党史、军史、深圳发展史,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要重视宣传工作,提升企业形象的同时提高队伍战斗力;要依托科技赋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不能固步自封。此次会议开了一个好头,龙岗先行一步,鼓励各国有安保企业积极组织类似活动,协会将给予大力支持。最后,曲会长提出了四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何当好保安企业的负责人?如何带好队伍?如何带领企业走出困境?如何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拓展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