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晒一晒我的低碳生活”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晒一晒我的低碳生活”征集活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节约能源资源、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等,请用照片或者短视频作品记录你的低碳生活,积极参加此次征集活动。

  一、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拍摄主体限于深圳,客观真实、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作品应为原创新作。

  (二)作品形式:照片或短视频,不带logo和广告,其中照片数量1至3张,短视频时长为3分钟以内,附带5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

  (三)作品格式:提交的照片应为JPG格式原图,照片不得进行合成,但可以在不改变照片原貌的前提下,进行色彩等方面的调整;短视频应为MP4格式,要求声音和画面同步,画面清晰,无杂音干扰,加配中文字幕。

  二、作品征集与评选方式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投稿者填写活动报名表,并将作品及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fzxjk@lg.gov.cn,文件命名:“晒一晒我的低碳生活”+作者名字+照片/短视频。

  宣传阶段:2021年6月6日至2021年6月25日

  在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微信、微博对作品开展持续宣传。

  评审阶段: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6月30日

  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作品质量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并于2021年7月2日低碳日活动当天对上述获奖人员代表进行颁奖。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品为神秘低碳大礼包+获奖证书;

  二等奖4名、奖品为神秘低碳大礼包+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奖品为神秘低碳大礼包+获奖证书;

  优秀奖16名、奖品为神秘低碳礼包。

  附件:“晒一晒我的低碳生活”活动报名表(扫描二维码获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