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陈列子常委、副区长带队调研横岗街道重点VOCs企业废气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辖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强化VOCs重点企业生产全过程污染控制,2022年4月28日,龙岗区陈列子常委、副区长率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到横岗街道对两家重点监管企业调研有关工作情况。

  首先,陈列子同志一行来到浩发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树脂纽扣,调研队伍现场走访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查了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陈列子同志指出,该企业生产工艺较为落后,要与时俱进,更新作业设备、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废气处理效率,确保有机废气达标排放。

图片1.png

  随后,陈列子同志一行到恒生昌印刷(深圳)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营印刷彩盒、彩卡,陈列子同志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的印刷生产工序,对车间的废气收集情况、厂房楼顶的末端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详细现场检查,并听取了该企业VOCs减排工作情况汇报。陈列子同志认为,该印刷企业已经做了很多改进工作,仍要继续做好VOCs深度治理工作,在废气收集和处理方面下足功夫,在大气污染减排期间配合落实错峰生产工作。

图片2.png

  陈列子同志强调,大气污染防治要以臭氧防控为核心,企业是污染排放的主体,要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环保义务和社会责任。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要深入分析本地空气质量达标形势,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管控国控点周边VOCs排放企业,明确源头改造和废气收集处理方向,扎实推进VOCs减排工作。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