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组织召开道路扬尘及泥头车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3月31日,龙岗区列子常委、副区长组织召开道路扬尘及泥头车专项整治推进会。区纪委监委、区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建设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龙岗区道路扬尘走航监测及督导行动的视频短片。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就龙岗区道路扬尘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工地、受纳场站、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道路深度清洁整治和裸露土地覆绿、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区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各街道办分管负责人依次就道路扬尘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发言。

图片2.png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合作,全力提升龙岗区环卫指数排名。二是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对道路扬尘走航溯源发现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期限并动态更新,牵头组织对混凝土搅拌站实施规范化管理。三是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区水务、城管、交通等部门对在建工地进一步落实6个100%扬尘防治要求,建立在建工地、砂石场等场站扬尘防治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四是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结合道路扬尘走航监测情况,组织各街道加强清扫保洁频次,实施深度清扫保洁。五是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对全区破损道路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破损路段清单,明确责任单位、修复时间,加强泥头车联合执法,组织区城管、交警、生态等部门在重点路段设定卡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形成执法震慑。相关部门加强泥头车路线审批管理,实行“施工工地-泥头车-渣土收纳站”运输全周期闭环监管机制。六是区规划和土地监察局牵头加强全区砂石堆场等场站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按照列子常委、副区长的要求,全力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的各方责任,对走航溯源发现的问题工地、场站、道路情况,建立问题清单,督促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动态更新整改情况,从源头根治,解决问题;不定期联合区住建、区城管、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重点问题工地、场站、泥头车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推动全区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