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医疗废物处置监管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3月1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及医疗废物处置监管部署会,统筹部署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科所站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听取了龙岗区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统筹安排部署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及外部医废处置监管工作。

图2.jpg

  洪晓群局长强调,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要锻造“政治强”的生态环保铁军,带头“疫线”作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体现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为应对当前形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专项组,强化执法、应急、监测、保障工作红色力量汇聚,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安全有效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筹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社区一线党员亮身份支援服务。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警惕、从严从实,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坚决守牢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底线。二是监管履职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医疗废物废水监管清单》,落实涉疫场所医疗废物“一对一”监管,加强对医疗废物废水收集处理及监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监管,特别是要有效监管、指导益盛环保、深环科技医废处置的规范操作。三要防范措施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度关注医疗废物处置人员防护和自身安全,坚持全员非必要不外出,严控聚集性活动,从严落实人员出入、防疫消杀等机关防控各项举措。四要应急储备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置方案,强化实战应用。坚持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待命、及时应对,严格落实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五要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为先锋,积极驰援社区防控工作。从局内各科室、管理所、龙岗分站抽调30人,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下沉街道、社区全脱产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管控、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