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洪晓群局长带队调研坪地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及低碳绿色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2月18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洪晓群局长带队赴坪地街道调研生态环境及低碳绿色产业发展工作,助力解决基层生态环境难点痛点问题,通过“区、街、企”联动进一步推动“双碳”工作再上新台阶。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隋继超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领导及各科室、坪地所、龙岗分站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1.png

  洪晓群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坪地街道办,并就有关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听取了坪地街道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大气污染防治、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需要帮扶解决的相关工作进行及时回应、给出指导性建议和具体措施。同时重点就“双碳”工作与街道展开交流,谋求合作共赢,致力打造推出有关“双碳”工作的亮点和示范项目。

  洪晓群局长表示,在双碳背景下,位于坪地街道的深圳国际低碳城是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东核”——低碳智造核,具有重要战略和阵地意义。坪地街道的发展契合减污降碳总基调,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同时街道属于工业聚集区,市政设施等项目较多,生态环保压力比较大,此次调研主要有以下几个目的:一是建立畅通区级-街道-环保所联动合作沟通、反馈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沟通解决街道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二是通过学习借鉴街道在绿色低碳环保工作的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共同筹划打造“双碳”工作方面的亮点和示范工作,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三是进一步加大对街道环保工作的帮扶和支持,环保所要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街道的中心工作。尤其在打击环境违法方面,街道和环保部门要加强联动,做好源头管控、过程监管,穷尽办法和手段精准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推动坪地街道绿色发展,助力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高质量发展。

  黄敬顺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畅通了街道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的沟通渠道,为双方以后的合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关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提出的“双碳”工作建议将全力支持和落实,并利用坪地在生态和市级规划方面的优势,通过加强与区级联动合作,共同打造“双碳”工作亮点项目,不断推动坪地街道绿色低碳发展。

图2.png

  随后,洪晓群局长来到坪地环保所,实地查看了环保所的办公环境、内部结构、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环境执法、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汇报,并表示,坪地环保所要全力履职、积极主动融入街道中心工作,做好街道的污染源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全力推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洪晓群局长一行来到通产丽星公司,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环保绿色银行、废物利用实践、环保创意作品等亮点环保项目,听取了企业在节能减排、绿色循环发展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并表示,通产丽星公司在环保节能、绿色循环发展的亮点项目有特色和亮点,作为辖区生态管理部门,将加强对绿色低碳产业的服务力度,助力扩大低碳影响,进一步将绿色发展成果运用到龙岗区“双碳”、无废城市建设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