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龙岗区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严防境内外疫情双重风险,2021年12月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龙岗区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第三次工作会议,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工作。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于11月30日印发《关于做好龙岗区医疗废物废水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管理所、龙岗分站继续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的常态化监督管理工作;根据省、市、区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对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单位及涉疫场所开展重点环节检查。

  会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医废管理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医疗废物产废场所需继续做好人员、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医疗废物处置场所作业要加强规范,更加优化,内部人员防疫管理要继续加强;三是联合卫健部门、城管部门开展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