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学凡同志率队调研龙岗区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学凡同志率队赴龙岗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副区长陈列子参加了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周海丽及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规划处、水处、气候处、污管处、智控中心、环境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龙岗区政府,张学凡书记和张礼卫书记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张礼卫书记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龙岗区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凡书记表示,感谢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龙岗区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疫情防控、治水工作、双碳工作、大数据建设推动智慧环保建设方面表现突出,走在全市前列,希望龙岗区在“十四五”期间,水、气、土、固废等环境关键指标,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提升提供重要支持。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要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创建美丽、生态、宜居的龙岗。

  此外,张学凡书记一行还来到龙岗区生态环境大楼,看望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随后在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2021年以来龙岗区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龙岗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污染防治攻坚、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先行示范及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支持指导的具体事项。

  张学凡书记充分肯定了龙岗区生态环境工作成绩,并强调成绩取得离不开龙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中,张礼卫书记、王策飞区长对迎检保障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努力和支持,张学凡书记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2.png

  张学凡书记指出,龙岗作为工业大区,是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要围绕“双碳”试验示范区的定位,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十四五”生态环境目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谋划好、计划好、落实好未来几年辖区生态环境工作。具体要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十四五”期间大气、水、“无废城市”建设等指标作为发力点,做好“提气、治水、减废、降噪”工作;二是跟踪落实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办结案件;三是全市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点在龙岗区,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是全力支持龙岗区“双碳”试点示范工作、龙岗区“两山”基地创建工作,支持争取国际低碳城论坛永久落户龙岗;五是支持龙岗区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六是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团结专业、开拓担当、有情怀、勤政廉洁的队伍;七是做好党建工作,形成党建与业务形成双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