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对辖区危废经营单位、重点排污企业和医疗机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抽查检查。

  9月27日上午,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深入深圳市绿绿达环保有限公司、万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环境风险管控、危险废物管理和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现场,江育良局长对国庆节期间龙岗区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强化企业环境风险排查,督促落实环境应急预案和措施,提高应对事件反应能力和效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贮存管理工作,强化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医疗废水消毒工作的指导,确保医疗废物及时、规范清运,妥善安全处置。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国庆节值班值守制度,迅速响应、科学处置,确保节假日期间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当日,龙岗管理局其他局领导对负责片区企业同步开展了相关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