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指导方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号召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5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党员同志走进福园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图片1.png

  活动中,党员代表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符合幼儿年龄段的故事教学方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实物结合的教导方式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四种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识别垃圾并投在相应的垃圾桶。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此外,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还捐赠垃圾分类教具12套以及各类小玩具。

  此次活动共开展4场讲课,共300多个小朋友参加。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幼儿园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带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从小做个垃圾分类的小小实践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