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开展端午节前环境安全督导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开展端午节前环境安全督导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加强对龙岗区重点监管企业和排污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和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龙岗区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管理严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png

  江育良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人民医院,对该院医疗废物暂存点“三防”措施、标识张贴、医疗废物收运、收运人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跟进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行业防控工作指引,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医疗废物消毒密封、规范投放、及时拉运处置、医废暂存场所规范管理工作以及收运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2.png

  随后,江育良一行来到普利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该公司的车间环境管理和安全应急措施,认真了解了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一线三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检查并询问。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强化环境应急培训和演练;对发现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整治,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当日,龙岗管理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到各自分管街道片区的危废经营单位、重点排污企业和医疗机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抽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