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率队赴龙岗区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8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率队赴龙岗区瀚时森健康驿站、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专项督导检查,加强对隔离点、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防控单位医疗废物转运情况、收运人员规范作业的情况管控,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1.png

  首先,周岸标一行来到宝龙街道瀚时森健康驿站,现场检查了该站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以及收运人员规范作业情况。在现场了解该站点每日医疗废物产生、消毒密封、规范投放以及医疗废物收运是否及时、规范等情况介绍后,周岸标对该站点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的重视表示肯定。他强调,健康驿站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辖区管理所要做好隔离观察点“一对一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及时监管反馈隔离点医疗废物收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该站点负责人做好医疗废物消毒密封、规范投放、及时拉运处置、医废暂存场所规范管理工作以及收运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

  随后,周岸标一行督导检查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医疗废物收运及处置情况。周岸标表示,作为全市目前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益盛环保公司把守着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医疗废物收运工作,强化收运人员管理,做好应急处置联合调度,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安全处置。要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穷尽办法、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