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同志赴龙岗开展“五一”节前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严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和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发生。2021年4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岸标同志率固废处、污管处和执法支队到龙岗区开展“五一”节前环境安全督导检查,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大运地铁站建筑施工工地,检查该工地的降噪措施、7个100%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龙岗管理局关于施工噪声扰民案件办理情况报告。周岸标副局长对龙岗管理局施工噪声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要求一是龙岗管理局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控制施工单位作业时间,不得超时施工;二是施工方要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合理安排作业工期,全面落实降噪措施,进一步降低施工噪声的影响;三是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解释,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减少噪声信访案件的产生。

图片2.png

  随后,督导组前往深圳柔宇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南电路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安全督导检查,通过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检查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总体肯定了企业在环境安全管理上的工作,但仍存在隐患施工整改期间未做好相应应急措施等问题,要求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大小隐患统筹兼顾,小隐患要防微杜渐,将隐患消灭于萌芽。安全管理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坚持不懈,切实防范突发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