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关注企业身边事解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扎实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4月26日下午,局党支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蓝浪同志率队带领局办公室、执法监督科、横岗所等部门负责人到横岗街道深入相关企业走访座谈、为企业把脉问诊,送政策上门,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png

  为妥善处理信义锦绣花园农耕记油烟重点投诉案件,在4月26日“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中,蓝浪同志与信义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针对农耕记餐厅在营业期间产生大量油烟扰民、受到业主强烈反对等问题,龙岗管理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关停的行政处罚决定。信义物业公司要积极督促协调农耕记餐厅尽快早日完成关停搬迁工作,以妥善彻底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油烟扰民等问题。信义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将秉持积极态度,主动与农耕记进行协调沟通,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

  随后,蓝浪同志一行人到金世佳珠宝有限公司、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意园,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危险废物储存间是否规范、危废储存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为企业把脉问诊,问需问效。针对企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蓝浪同志表示企业有需,我们必应。龙岗管理局相关执法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主动做好服务,引导企业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做好危险废物管控,确保企业安全运转和辖区环境安全。一是认真梳理园区所需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政策,为企业开展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收集、运输和存储等工作提供法律依据。二是协调有资质的公司为园区开展危废管理培训,规范化开展各项工作;三是积极协调为园区提供危险废物运输所需容器等工具,并做好技术支持;四是园区要做好对区内企业的服务,切实减轻园区内企业处理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负担,提升企业签约率,确保项目尽快正常运行。

图片2.png

  学史力实,知行合一。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龙岗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新发展,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做出“环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