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赴宝安区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8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江育良率队赴宝安区开展考察调研,考察学习宝安区涉水污染源智慧环保监管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茅洲河共和村断面、文圣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查看了河流、污水管网、涉水污染源企业环保监管基础设施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详细介绍了宝安生态环境智能化管控平台的建设和运用情况。

图片2.png

  据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根据监管场景,已建立了重点污染源水平衡系统,小废水企业液位监控系统,建筑工地在线控尘控噪系统,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等,一站式整合形成宝安区生态环境管控平台,精准锁定异常排污等环境违法企业。通过打造“远程监控、数据辨疑、视频取证、现场追踪”的信息化执法监管模式,实现对污染源的点对点远程监督,面对面在线监控,初步实现了治污监管高效化、精准化、可控化。

图片3.png

  江育良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启发良多,宝安区智慧环保让环境监管执法有了“千里眼”和“最强大脑”,破解了企业监管难、效能低等难题,我们要寻找差距,对标先进,把宝安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学回去;要充分借助先进科技力量加强龙岗智慧环保建设,持续推进龙岗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