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20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暨“六五环境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5日下午,龙岗区举行2020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暨“六五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持续培养共护环境的道德风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深向实。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出席。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区委宣传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各街道、龙岗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片4.png

  本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举办本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部署,大力营造决战决胜治污攻坚的良好氛围。

  雷卫华副区长指出,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例如去年,龙岗区PM2.5平均浓度从每立方米27.3微克下降至26.9微克,空气优良率96.4%,跃居全国第一梯队;40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780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销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建成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烟气排放标准最高的深圳东部环保电厂,彻底结束了生活垃圾填埋处置的历史;与惠州市、东莞市签订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水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机制……希望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巩固现有污染防治工作成果的同时,向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的目标奋力迈进。

图片3.png

  此活动自5月下旬开启,一直持续到6月20日,时间将近一个月。活动内容包括“深圳蓝”摄影征集、点亮、展示活动,“六五环境日”启动仪式,“美丽龙岗,我是参与者”线上有奖问答,“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工厂”,媒体集中报道等5大环节,集中、持续宣传龙岗生态环境工作,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继续真抓实干,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