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深圳蓝”,龙岗区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专项督导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部署,进一步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印发实施《2024年龙岗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建立施工工地扬尘督导检查台账,按照行业牵头、部门协同、属地负责原则,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督查室、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各街道办等成员单位开展施工工地扬尘督查行动。

图片2.png

  3月22日,督导组先后来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一期地基与基础工程等9家项目工地现场开展扬尘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工地5家,主要存在问题为场内道路未采取清扫/洒水等保洁措施与部分区域裸土未覆盖。针对施工单位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意识,加大力度,上硬措施、硬手段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措施,确保抑尘措施落到位,坚守环保底线,确保我区颗粒物浓度下降。督导组在检查中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属地部门要加强属地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重点项目要实施蹲点监管。

  下一步,龙岗管理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立整立改,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源头管理、系统治理、统筹推进,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态度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