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一课 龙岗区召开2024年工地扬尘整治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扬尘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建设工程扬尘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推动辖区扬尘治理水平提升,改善龙岗区环境空气质量。2月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了龙岗区2024年工地扬尘整治启动大会,举办工地“开工第一课”。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以强化各工地主管部门政治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在建工地参建三方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感和危机感为主题。邀请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各街道办等单位分管同志,以及30家在建工地参建三方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传达了市、区领导关于扬尘污染防治的重要批示和指示,强调我区各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状“责任重大、问题突出、形势严峻”,号召各相关部门、各参建单位统一思想与行动,精准发力、务实担当,推动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巩固提高、持续向好。

  大会进行了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承诺书签订仪式与绿色示范工地授旗仪式,30家在建工程参建三方负责人代表签署了《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承诺书》,会上为绿色示范工地进行授旗。分发以“严防工地扬尘污染,守护龙岗白云蓝天”为主题的致全区参建单位的一封信。

图片3.png

  随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开展了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技术培训,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对《深圳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作了宣贯。参建三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工第一课”,帮助他们深化了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理解,后续开工将严格落实“6个100%”标准,强化扬尘污染防治。

  下一步,龙岗区将继续深化扬尘防治工作,下好全区扬尘污染防治“一盘棋”,织密工地扬尘治理“一张网”,强化示范工地引领“一面旗”,为保卫“深圳蓝”贡献龙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