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布局起好步 凝心聚力治扬尘——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2024年龙岗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扬尘污染治理工作,2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组织召开了2024年龙岗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推进会。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是市、区两级的重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指示批示,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工作总基调不变,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洪晓群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好扬尘防治的通报、宣传、督办工作;二是要强化巡查督察,各管理所要加强巡查强度,常态化、滚动式开展扬尘问题排查,及时跟踪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工地整改落实到位,扬尘问题不返潮;三是要强化执法与监督,对未按照要求落实、履行扬尘相关责任的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依法进行查处。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形成部门合力,会同街道各类专项执法、联合执法,对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硬碰顶格处罚,形成执法威慑。

  下一步,龙岗管理局将继续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力推进2024年龙岗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守护“深圳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