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签诺约谈促整改 聚合力治扬尘——龙岗区召开2024年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切实做好龙岗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2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副局长许宏凡、区住房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辖区8家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率队专程现场督导龙城街道龙飞学校新建工程(二期)项目,检查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洪晓群指出施工单位要深化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遵循建筑施工扬尘防治“6个100%”,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降低扬尘污染。

图片1.pn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通报了近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重点指出督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扬尘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之一。随后,会议组织签订了《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承诺书》,3家施工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签诺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落实“6个100%”标准,强化扬尘污染防治,规范整改到位。

图片2.png

  最后,洪晓群对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在建工地要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履行防治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6个100%”;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扬尘问题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建设工地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形成有效威慑。

  下一步,龙岗区将印发2024年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以最快行动、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