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赴龙岗区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大气处处长张汇清、市委组织部处长欧超溢赴龙岗区检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龙岗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龙岗交警大队龙城中队营房建设工程(机训)、泰瑞府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美域蓝湾花园南区、爱联社区A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基础工程项目等现场,详细检查了各项目的裸土覆盖、雾炮喷淋、非道机械使用情况及周边道路扬尘治理情况。许化强调:一是抓好源头治理。各施工单位要落实好扬尘污染防治的各项规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将扬尘治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做到勤洒水、多冲洗,实现扬尘治理常态化。二是强化督查检查,开展联合执法。生态部门要联合辖区建设主管部门对在建工地扬尘防治情况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对施工现场道路、雾炮喷淋、视频监控监测、出入口冲洗平台等设施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各项抑尘硬件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将应急减排管控与开展日常巡查相结合,不间断地对各建筑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接下来,龙岗区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在建工地的扬尘管控力度,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锁住源头,聚焦过程,协同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织密扬尘治理防控网,做到扬尘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方位提升扬尘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