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为龙岗区鑫盛汽车喷涂“共性车间”揭牌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汽修行业钣金、喷漆产生的VOCs是导致臭氧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设汽修喷涂共性车间,能在源头上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推动汽修企业资源集约化、共性化发展。2023年12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许宏凡率队到龙岗区鑫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汽修喷涂“共性车间”建设情况,并为龙岗区首家汽修行业喷涂工艺“共性车间”示范点揭牌。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人员、龙岗区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彭伟凡、副会长丁国银、秘书长邱俊勇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在鑫盛汽修喷漆“共性车间”可以看到,该公司的喷涂、补漆、流平、烘干等维修作业均在密闭车间内进行,调漆、清洗喷枪等涉及有机废气排放的操作也配置了密闭空间和专用设备。整个汽修车间通过集气装置收集,并经过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排放。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许宏凡表示:“环保和高效是‘共性车间’的两大优势。它不仅能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绿色发展,还能将周边零散汽修钣喷作业进行有效整合,帮助微小型汽修企业解决钣金、喷涂、补漆作业时的废气排放问题,以‘共性车间’实现环保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继续推进汽修行业“共性车间”建设,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