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精准治理大气污染,保障龙岗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2月27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龙岗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副局长许宏凡,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

图片1.png

  首先,龙岗管理局举行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受聘仪式,洪晓群为专家颁发聘书,聘请南方科技大学杨新、傅宗玫教授、省环境监测中心陈多宏教授级高工、暨南大学袁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袁自冰教授为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团队,为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把脉问诊。

  龙岗管理局在会上汇报了龙岗区大气环境形势及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总结龙岗区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并针对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对龙岗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表示今后将持续探索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新模式、新路径,与龙岗管理局通力合作,共同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洪晓群强调,当前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要提前谋划好,部署好明年的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化精细化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全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作贡献。

  下一步,龙岗管理局将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邀请专家参与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形成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深入开展的合力,推动龙岗区大气环境领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辖区“气质”更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