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调解一线

【龙岗调解一线(第32期)】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带队到樟树布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2022年4月14日上午,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刘天新同志带队到樟树布社区就人民调解、多元解纷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司法所、樟树布社区负责人陪同参加。

11.jpg

  司法所李东岳所长先向刘科介绍了南湾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多元解纷、推进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模式。街道充分发挥街道“枫桥式”基层治理矛盾纠纷联调联处中心工作优势,联合联动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人民法院南湾工作站等多方力量,为辖区居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12.jpg

  刘科对南湾街道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与实施表示肯定,他提及在2022年3月28日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为多元解纷工作的开展也提供了一定的制度支持,其鼓励街道创新性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其科室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大力支持街道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13.jpg

  街道司法所将以推进人民调解、多元解纷工作为切入点,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帮助辖区人民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尽最大努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