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42期)】追求卓越提质增效龙岗社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根据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结合省司法厅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察活动及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大排查、执法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依托《广东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及考核奖惩规定》和龙岗区“五大社区矫正工作指引”的相关内容,龙岗区司法局于2022年7月14日下午在龙岗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追求卓越 提质增效 龙岗社矫在行动”会议,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驻区延伸管教警察、11个街道司法所的矫治帮教社工代表参加会议。

7199.jpeg

  会议紧扣“本职工作卓越标准是什么,怎么努力去实现”为主题,矫治帮教社工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街道社区矫正情况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社区矫正工作的卓越标准主要体现为三点:教育工作是否及时,帮扶服务是否到位,矫正对象评价是否中肯。社工代表们提出在思想观念上要树立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沟通意识,在矫正监管上要规范化、多样化,科学化、技术化,构建新格局,形成新机制,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矫正工作全流程和闭环管理服务思路,在工作态度上要摒弃安于现状的想法,积极创新,迎难而上,在队伍建设上要不断地增强工作人员的社区矫正法律知识储备,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社工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对龙岗区社区矫正的新发展、新思路、新格局提出新的工作方向。

71999.jpeg

  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作为全区“追求卓越”大讨论活动的一环,大家要聚焦“眼界不宽不会为”的问题,充分发挥矫治帮教社工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协助街道司法所根据上级司法行政部门印发的法律法规、管理规定、工作指引等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严格处罚”和“关心关怀”双管齐下,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71119.jpg

  下一步,龙岗区司法局将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开展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档案建设和档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