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32期)】龙岗区社矫委在行动,为龙岗区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龙岗区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活动,预防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区司法局以落实《深圳市龙岗区关于落实深圳青年发展规范(2020-2025)的实施方案》为契机,加强与龙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合作,9月27日、9月29日联合团区委针对全区100余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为期一天半的主题为“守护青春拥抱明天”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共分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观影活动、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三场。

  1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11.jpg

  首先通过观看禁毒主题影片,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促使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毒品的危害、不法分子诱惑他人吸毒的作案手段及违法犯罪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2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26.jpg

  随后通过设置“互动体验游戏”摊位,加深互动,促使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法律知识。

  3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32.jpg

  最后邀请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横岗街道华乐社区和坂田街道五河社区两个市级“双零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作为活动志愿者助力社区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活动进一步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自身法律素养。

  4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38.jpg

  系列活动结束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韩鹏峰副科长与团区委团务部苗滢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沟通交流,均表示该活动为今后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工作帮扶奠定了基础,司法矫正社工与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后续工作中应加强联系,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力度。

  5微信图片_20211022112042.jpg

  此次活动是龙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以来区司法局首次联合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活动,区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能,创新教育帮扶方式,为“平安龙岗、法治龙岗”的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